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Directory Compare 3.35 目錄比對工具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免安裝軟體)

來源:Directory Compare

下載

這是個資料夾比對的工具(如圖1),一般我們在開發寫程式時,有時會想比對目前程式跟備份的程式做比對、或是想比對兩個類似資料夾的資料差異在哪,都可利用這工具來處理,你可以直接按一下 Source 按鈕選擇來源資料夾,Target 按鈕選擇目的資料夾然後勾選各項設定,如包含子目錄、較新的或相等的來源或目的資料夾,以及過濾檔案 Filter 按鈕,在按 Scan 按鈕掃描即可,你可以設定更多的來源或目的資料夾兩兩配對(如圖2,按 Multiple 進去設定,可以設排除的子目錄),掃瞄出來的結果,可做更進一步的處理:
  1. 你可以按工具列的 Update Selected 鈕,它掃描後預設會選擇較新的項目,你在按這按鈕即可更新到目的資料夾較舊的部份。
  2. Synchronize selected 鈕,來源及目的資料夾會互相更新同步。
  3. Compare selected 鈕,會比較選擇的項目。
  4. Mirror 鈕,鏡像,顧名思義,就是要將來源及目的資料夾更新成一模一樣的資料,所以只要目的資料夾有來源資料夾所沒有的檔案或子目錄就會被刪除掉,使用時要注意一下。
你可以將設定存成*.dcp檔後,下次在使用時,就可以直接載入這設定檔,它也支援命令列方式,請到它的說明文件參考,很不錯的工具,可將比對後的結果依自己需求,做各種不同方式的更新。

圖1


圖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