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反安裝軟體 Revo Uninstaller 1.83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revouninstaller.com/

下載 (解壓縮後執行revouninstaller.exe)

免費的反安裝軟體,猶如 Windows 控制台裡的移除程式,但它更能將軟體相關的登錄資料、剩餘資料夾及檔案移除的更乾淨(模式分為內建、安全、穩健、進階),它的獵人模式,你只要將要反安裝軟體的相關檔案或桌面捷徑拉到這軟體的小框框內即可開始反安裝,非常方便,它又支援痕跡清理器,可將一些瀏覽器的 cookies 或暫存檔清理乾淨,也支援繁體中文,形跡移除器徹底將已刪除的資料移除無法用其他工具來復原,及自動啟動管理員,Windows 相關工具等等功能,是一套還不錯的軟體。



檢查系統資訊的軟體 SIW 2009-07-28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gtopala.com/

下載

這是一個檢查系統資訊的軟體,我們有時灌好電腦後,想上網找驅動程式,卻不知主機板及相關硬體的型號,這時就可用這軟體來找出相關硬體詳細資料,即可利用硬體型號來上網找驅動程式,很方便,支援繁體中文,選 Tools--->Options--->Language 選繁體中文,可偵測軟體、硬體、網路資訊如下圖。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電腦的清理工具 CCleaner v2.23.999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ccleaner.com/

下載

目前最新版本 CCleaner v2.26.1050 (更新項目) 2009.11.26

這也是系統優化的工具,電腦的清道夫,支援許多瀏覽器如:Internet Explorer、FirefoxGoogle ChromeOperaSafari 清除其暫存檔、瀏覽歷史cookies及相關瀏覽記錄,資源回收筒、記憶體傾印、Windows 日誌檔剪貼簿、開始功能表捷徑、登錄垃圾的清除,及支援反安裝程式,自動啟動程式停用啟動等等,也是非常簡單好用的系統清理工具,也可以試試這家公司其它免費軟體 DefragglerRecuvaSpeccy




系統優化工具 Glary Utilities 2.15.0.738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glaryutilities.com/

下載

非常不錯的免費系統優化工具,功能有硬碟清理、登錄清理、修復無效捷徑、解除安裝管理員、啟動管理、記憶體最佳化、右鍵選單管理、登錄重組、隱私擦除器、檔案粉碎器、檔案加密與解密、系統工具、磁碟分析器等等,可用來最佳化你的電腦,繁體中文化介面已內建,選 Menu--->Setting 語言選正體中文。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目錄空間檢查工具 TreeSize Free V2.3.3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jam-software.com/freeware/index.shtml

下載

有時候我們要知道哪個目錄是否佔用太多空間時,可使用這個查看目錄佔用空間的工具,目錄下的子目錄你只要點開來,他就會幫你計算,一目了然,下載解壓縮後執行 TreeSizeFree.exe 即可。

可以取代記事本的編輯器 NOTEPAD++ 5.4.5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notepad-plus.sourceforge.net/tw/site.htm

下載

語法高亮度顯示及語法摺疊功能(Java,C++,C#,PHP,XML,HTML,ASP,JavaScript等等)、列印所見即所得(WYSIWYG)、支援Regular Expression搜尋及取代、援多重視窗同步編輯、支援多國語言、書籤、巨集等等好多功能,總之可用來取代 windows 的 NotePad 了。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免費看圖軟體 FastStone Image Viewer 3.9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來源:http://www.faststone.org/

下載安裝版免安裝版(直接解壓縮執行 FSViewer.exe 即可)

也是免費的看圖軟體,跟 InfranView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他的瀏覽圖片的瀏覽器介面,也有預覽的小圖片,支援各種圖檔格式如:BMP, JPEG, JPEG 2000, GIF, PNG, PCX, TIFF, WMF, ICO and TGA等等,也支援批次轉換更名、幻燈片建構器及瀏覽看圖,桌布設定,也可更改各種版面,啟動軟體後就是繁體中文了,不用做任何設定。

ftp 檔案傳輸工具 FileZilla Client is 3.2.7.1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filezilla-project.org/

下載

免費的 ftp client 軟體,跟付費軟體 WS_FTP、CuteFTP比,一點都不遜色,直接拖拉方式複選上傳下載,以及可以做 Client、Server 目錄的比對,佇列加入取消,顯式進度,書籤管理,站台管理,檔名篩選,FTP、SFTP、FTPS、FTPES 等等功能,支援繁體中文,非常不錯的軟體又是免費的,如果要架 ftp Server,他也有出FileZilla Server is 0.9.32,Server在這下載,總之就是讚啦。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免費的影像處理軟體 GIMP 2.6.7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www.gimp.org/

下載

這原先是 Linux 作業系統上一個非常有名的影像處理軟體,後來也增加了 Windows,Mac OS X 的版本,使用GTK+介面所開發,功能非常強悍可媲美專業影像處理軟體,功能請參考網頁

免費的影像處理軟體 PhotoCap 4.22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viewthread.php?tid=10493

下載

這是一個完全免費的影像處理軟體,是由台灣人自製的喔,底下是他網站上的介紹:

PhotoCap是數位照片的最佳幫手,也是100%免費的軟體,PhotoCap的使命是帶給每個家庭美好的回憶,所有功能都非常實用,尤其是有小孩的爸爸媽媽,更是不可錯過喔。

主要應用:
可以製作寫真書、撲克牌、名片、桌曆、月曆、沖洗照片、大頭照、縮圖頁,與 添加文字 、小圖案 、外框 、對話框等等常見有趣的應用。
修片的應用:
凡舉去除紅眼 、 黑斑 、 疤痕 、油光、 美化肌膚 、 曝光亮度調整、色偏問題、消除紫邊...等等常見的修片功能。
繪圖的應用:
PhotoCap相當於初級程度的PhotoShop,因此PhotoShop大部分的基本功能都有,包刮專業影像軟體的必備的選取 、 影像功能 、 濾鏡 、 圖層 ,還有獨特的物件功能 ,可以說是功能完善又簡單好用的軟體。 PhotoCap還提供了簡單強大的去背功能,可以輕易的將背景去除,讓你影像合成更完美。

我認為這對一般人來說已經非常夠用,使用上簡單明瞭,是值得推薦給各位的國人自製軟體。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免費看圖軟體 IrfanView 4.25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www.irfanview.com/

下載中文介面Plugins/AddOns

一般我們想到看圖軟體都會想到ACDSee,但你可試試這款可看很多種格式又輕巧,又可快速載入圖檔的免費看圖軟體,也支援中文介面,及撥放影像檔,繁體中文下載後直接將檔案解壓縮到 IrfanView 目錄下的 Languages 目錄即可,然後如下圖更改語言即可,而 Plugins/AddOns下載安裝到 IrfanView 目錄下的 Plugins 目錄即可,還有其他的 plugins 可下載請自行到上面連結 Plugins/AddOns 網頁參考。

可以用來取代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的 System Explorer 2.0 Beta 1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systemexplorer.mistergroup.org/

下載

這是一個類似你電腦上 Windows 的工作管理員軟體,他的功能有:
可以看電腦開啟的應用程式、處理程序、使用的模組(*.dll)、效能、開啟的服務、自動啟動的程式、IE Addons、反安裝功能、開啟的檔案、效能、還可做線上檔案掃毒及查看處理程序、開啟檔案等等的歷程,功能比工作管理員強大許多,支援繁體中文介面,選 Options--->Language--->Traditional Chinese 即可,蠻好用的可以試試看。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Foxit Reader 3.1 免費的 PDF 閱讀器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http://www.foxitsoftware.com/pdf/reader/

一般我們要讀 PDF 檔時,都會想到要安裝 Acrobat Reader,但你也可以試試另一種免費,號稱比Acrobat Reader 更快更輕巧的 Foxit Reader,感受一下是不是更快更輕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