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Process Explorer 14.12 微軟另一個(工作管理員)程序處理顯示工具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免安裝軟體)

來源:Microsoft SysInternals

下載

這是微軟另外出的一個類似工作管理員的小工具(如圖1,2),它可以顯示已開啟或載入的控制碼和 DLL 處理程序,你可以用它來取代工作管理員(Options--->Replace Task Manager)。

底下是微軟網站對這工具的介紹:

您曾經想過特定的檔案或目錄是由哪個程式開啟的嗎?現在您可以輕易取得這個資訊。Process Explorer 會顯示已開啟或載入的控制碼和 DLL 處理程序。

Process Explorer 是由兩個子視窗所組成的。上方的視窗永遠會顯示目前使用中處理程序的清單 (包括所屬的帳戶名稱)。而下方的視窗則會根據 Process Explorer 所處的模式來顯示相關資訊:如果處於控制碼模式,您會看到在上方視窗選取之處理程序已開啟的控制碼。Process Explorer 處於 DLL 模式時,則會看到處理程序已載入的 DLL 和記憶體對應檔案。Process Explorer 也具備強大的搜尋功能,可快速顯示處理程序開啟的控制碼或載入的 DLL。

這個獨特的 Process Explorer 功能可讓您追蹤 DLL 版本問題或控制碼遺漏,並深入探索 Windows 和應用程式的作業方式。

Process Explorer 可在 Windows 9x/Me、Windows NT 4.0、Windows 2000、Windows XP、Server 2003、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for x64 和 IA64 處理器,以及 Windows Vista 中作業。

圖1,圖片來自 Microsoft SysInternals


圖2,圖片來自 Microsoft SysInternal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