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免費防毒軟體 avast! Home Edition 4.8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

來源:avast! Free Antivirus

下載(繁體中文4.8版)、下載(多國語言版包含繁體中文 5.0.462) 2010.3.10更新
下載(6.0版) 2011.3.1更新

這是一個評價不錯的全面性的防毒軟體,它有分家庭版跟商用版,當然免費的是家庭版,不過家庭版的功能依然非常強大,支援網路郵件(如 Gmail,Yahoo,MSN 等)、即時通訊、網路防護、Outlook/Exchange、P2P防護、標準防護、網頁防護,最重要的是病毒跟程式更新的很快。

而且也不會像另一套提供免費版的防毒軟體 AntiVir 會彈出廣告視窗,且 Avira 免費版更新速度不及它的商用版來的快,在這病毒不斷變種更新蔓延之際,雖是提供免費版的防毒軟體,但也要提供快速的更新病毒碼才能有效防毒,否則會失去意義,只是讓你試用一下而已,還是要你去買它的(Avira) 商用版。

所以我之前一直是用這套 avast 的免費家庭版,更新速度快,蠻好用也能有效阻絕病毒,不過就是資源耗費多了點,不過以現在電腦的等級是不用太擔心這點的,也支援繁體中文介面,看到它網頁上顯示已 1億以上註冊用戶了,真是了不起,免費用戶記得上網註冊,只是填個 email,它就會以這 email 寄註冊碼給你,期限一年之後,你再上網註冊,它會再寄給你,總之就是永久免費,好用推薦各位用看看。

5版之後的介面變的更友善了(如圖4),功能更增強了智慧型掃描、安靜/遊戲模式、行為防護等功能

6.0版的功能多了其他防護(如圖5,全自動沙盒、網頁信譽評價、站台封鎖),啟用全自動沙盒,當 avast 偵測到正準備執行的可疑程式時,可讓它的沙盒模組來自動判斷,網頁信譽評價支援 IE,Firefox 瀏覽器,這個功能讓你在瀏覽不知名的網站多了層保護(功能有如 WOT 的網站評價),站台封鎖可以封鎖你指定的站台。

圖1


圖2


圖3


圖4,第5版之後介面更友善了


圖5,第6版後新增功能

3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的防毒軟體是裝 avast,但最近突然開不出來並會顯示
C:\Program Files\Alwil Software\Avast5\AvastUI.exe

無法啟動這個應用程式,因為應用程式的設定不正確。重新安裝應用程式應該可以修復這個問題。
但根本不能移除,在控制台解除安裝那 找不到avast這個 能否幫忙解答

Unknown 提到...

avast 安裝完後,在控制台會有反安裝程式;如果沒有,可試著下載最新版 avast 6.0,再直接安裝覆蓋即可。

匿名 提到...

以解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