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隱藏資料夾或磁碟的加密工具TrueCrypt 5.0a

推文
簡介(免費軟體、綠色軟體):

作者:TrueCrypt (http://www.truecrypt.org/)

目前最新版本 TrueCrypt 6.3a (更新項目) 2009.11.23

我們常常會有一些比較私密的檔案資料,如相片或私人資訊等等,希望只有自己能編輯查看,不管是隨身碟或是電腦上面的資料夾或是磁碟,這套工具 TrueCrypt 都可以幫你加密隱藏,等你自己要查看編輯時,就可以使用這套工具輸入密碼,把隱藏的資料給掛到虛擬磁碟機上即可。

詳細說明:

1.

2.你可以選擇 Install 或直接解壓縮 Extract 免安裝(綠色軟體)

3.選擇解壓縮的路徑

4.解壓縮後,在解壓縮的目錄下執行 TrueCrypt.exe,按 Create Voulume 按鈕

5.選擇 Create a file container

6.選 Standard TrueCrypt volume

7.

8.建立加密區會用到這檔案,檔名自己設(我是設在C:\test\security檔案)

9.下一步

10.用預設即可

11.你要建立的加密區的空間大小(這裡是設10G)

12.密碼一定要設,這樣才可保護你的資料

13.檔案系統選NTFS,如果你的是其他請選擇你的檔案格式

14.劃分10G約8分鐘

15.完成,離開 Exit

16.現在就可以掛上虛擬磁碟區了,請選擇剛建立的檔案C:\test\security(在步驟8所建立)

17.我選擇掛到 M 磁碟

18.輸入你在(步驟12所輸入的密碼)

19.掛上了 M 碟了

20.如要卸載請在右下的 TrueCrypt 小圖示按右鍵直接 Dismount 即可

注意:一定要在掛上虛擬磁碟槽後,在把檔案 copy 到 你建立的虛擬磁碟槽(在這裡是M槽),才有保護加密作用,而不是把檔案直接 copy 到 C:\test 目錄下(這樣是沒有保護加密的)。

*當然你可以試試建立整顆硬碟或整顆隨身碟的方式(不建議)。

*以我隨身碟或行動硬碟,我一樣會以上面同樣的步驟建立,一樣非常好用。



下載點: TrueCrypt


0 意見: